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连续三年一次性通过!黑龙江省伊春市检验检测中心再获佳绩

2021-08-27 10:1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近日组织开展了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工作,伊春市检验检测中心所有项目一次性通过考核。至此,伊春市检验检测中心连续三年参加考核,均一次性通过!

此次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能力考核的范围涵盖了农药残留、重金属、兽药残留以及违禁添加物等四大类指标,全省获得农产品检验资质的技术机构均参加该项“赶考”。伊春市检验检测中心作为市级质检机构,按照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工作的通知》要求,围绕认证范围,认真组织技术骨干,克服时间紧、难度大、要求严、标准高的重重考验,组织参加了农产品农药残留、重金属、畜禽产品中兽药以及违禁添加物等共计106个参数的考核。其中,种植业产品农药残留参数80项、畜禽产品中瘦肉精和喹诺酮参数8项、水产品中磺胺类和喹诺酮类18项,基本涵盖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的关键指标的能力验证考核。伊春市检验检测中心提交的验证结果全部合格,其中鸡蛋中沙星类(环丙沙星、达氟沙星、恩诺沙星、沙拉沙星)验证结果被评为“优秀”。

近3年来,伊春市检验检测中心不断强化软硬件建设,持续加大设备投入,增加认证项目,积极选派技术人员参加各种专业技术培训,使检测技术和能力水平得到持续提升,整体综合检验检测能力不断增强。下一步,伊春市检验检测中心将不断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引导全体职工自觉增强对标对表意识,树立争创一流的思想,激发比拼追赶一流检验检测机构的勇气胆识,自信自强,不断提升实验室综合实力,为推动伊春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提供重要技术支撑。(供稿:黑龙江省伊春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视频 | 长风破浪的“创业” 《市 ...

  • 湖北特检院宜昌分院甘当特检“店小二 ...

  • ​安徽省淮北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医疗 ...

  • 江苏省常州市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对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