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和你的外卖有关!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整治

2021-08-25 12:39: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喜欢吃外卖的人注意了,湖北省武汉市网络外卖餐饮中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来了!未来的近5个月时间里,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将从大家关注的网络外卖餐饮问题入手,持续强化网络订餐监督管理,规范线上线下经营行为,让大家在网络外卖餐饮中能吃得放心,吃得开心。

总体目标:治标也要治本

此次行动,咱们将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及分支机构、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行全面整治。

无证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卫生环境不达标、采购使用来历不明食品及原料……只要网络餐饮经营者有任何违法违规的行为,就会成为整治的对象。此次行动要标本兼治,大幅提升武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重点监管对象:“当红不让”

以医院、写字楼、商圈、高校周边、大型社区等为重点区域。

以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上“排名前、人气高、销量大”的“网红餐厅”为重点单位。

以饮品、快餐、烧烤、老字号食品为重点品种。

以周末、节假日为重点时段。

执法过程:违法违规者,你被盯上了

1.对不符合入网条件的商户,责令第三方平台予以下线,对无照无证从事网络餐饮经营的“黑窝点”予以取缔,净化网络订餐市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2.对拒不整改、恶意违法的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依法查处。

3.对无证(假证、套证)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坚决予以查处。

4.对经营中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以次充好、变相涨价、不执行明码标价的行为坚决查处。

5.对食品经营许可中未标注“网络经营”的入网经营单位,责令限期按规定申请变更经营许可。未按规定申请变更经营许可的,依据《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有关条款依法处置。

社会共治:直播“云监管”

1.针对老百姓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执法人员会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带着网友共同参与监管!走进餐厅的后厨,探秘他们的送餐形式,考验他们的食品安全管理!

重点检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公开承诺、原料进货查验、餐食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后厨环境卫生、制止餐饮浪费、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和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经营行为。

2.叮铃铃!随时等你来电话

发现线上平台信息公示不实、线下实体店经营不规范,外卖小哥配送过程发现商家无证、实际取餐地址与公示地址不一致,不要姑息,拿起电话投诉举报!

3.典型案例曝光它

在宣传专项整治行动成果同时,曝光那些典型案例,目的很简单,营造专项整治行动的强大声势,有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武汉市市场监管局将集中力量解决网络外卖餐饮中的突出问题,净化网络餐饮服务市场,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促进网络餐饮服务健康发展。(供稿: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七十一期 赵安长:传承中华酱酒文 ...

  • 湖北扎实推进“双安双创”工作提升食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着力保护地理 ...

  •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石家庄市市场监 ...

  • 中国首座高铁大吨位不平衡转体斜拉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