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红黄牌、现场会……浙江省浦江县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招数多

2021-08-19 12:2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浙江省浦江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迅速行动,众志成城,出实招、用实劲、下实功,举全局之力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防控不到位 要吃“红黄牌”

农贸市场内经营户多,人员较为密集且往来频繁、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之一。为进一步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县市场监管局要求市场主办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好小门,做好“测温+双码联查+戴口罩”、场所消毒、防控宣传等工作,并在加强日常督促检查的同时,推出了“红黄牌”制度,剑指市场内经营户不佩戴口罩或口罩佩戴不规范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行为。

image.png

“红黄牌”制度即“黄牌警告”和“红牌停业整顿”制度。县市场监管局对首次检查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市场内经营户,亮黄牌警告,责令整改;对黄牌警告后仍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亮红牌责令停业整顿。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0家经营户被黄牌警告,4家经营户被红牌责令停业整顿。

image.png

现场教学 以点带面提高六小行业疫情防控能力

“场所消毒记录表怎么填?84消毒液的配比是多少?有没有做得好的店让我们参照一下。”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白马镇石渠口村的小超市、副食店、小餐饮店等六小行业经营户开展检查时,发现他们普遍存在这样的疑问。为进一步提升六小行业经营户的疫情防控能力,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一场“现场指导会”,让经营户现场直观了解并掌握疫情防控工作要点。

image.png

“现场指导会”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较好的“次坞打面”面馆召开,石渠口村20家经营户到现场参会。该面馆现场示范了顾客进店的测温、登记、提醒戴口罩等防控工作,执法人员现场利用该面馆的防疫措施,一一解答经营户的问题,并要求参会经营户向该面馆学习,严格落实“进门三件事”(测温、亮码、戴口罩)及“六个有”(测温枪、消毒液、口罩、温馨提示、体温测量和场地消毒登记表)措施,同时要求对测温高于37.3度及健康码异常的顾客,及时上报所在村、社区等部门。

image.png

“这样的会议真好,我们一下子就知道该怎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了。”参会经营户们纷纷对现场会表示肯定。

白天到黑夜 周末不停歇

8月13日开始,县市场监管局240名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对全县8162家餐饮店、药店、六小行业等经营场所以及12家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物资和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落实。为切实消除疫情防控盲区,确保周末时段疫情防控不出现空档,县市场监管局压实责任、拧紧发条,干部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步履不停,始终奔赴在防疫一线,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检查,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image.png

针对白天休息晚上开门营业的“夜宵店”等经营单位,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夜间错时检查的方式,对文创园、文溪西路、中山南路等重点点位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经营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力保疫情防控检查全覆盖、无遗漏。

image.png

下一步,浦江县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强化各类保障,严防死守,精准管控,织密疫情安全管控网,坚决打赢疫情安全阻击战。(来源:浦江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积极推进光伏发电 ...

  • 浙江省温岭市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