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五个确保”|青海海西夯实网络订餐平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2021-08-19 12:24: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餐饮环节防控工作,加强网络订餐监管工作,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青海省海西州各地市场监管局约谈辖区内“美团”“饿了么”等19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组织学习了《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规规定,明确了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主体责任和义务。

市场监管部门要求,网络订餐平台要结合当前疫情形势,以“五个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外卖平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是确保从业人员100%接种疫苗,外卖网络平台必须落实工作人员和外卖配送人员除身体不符合接种情况外要求100%接种疫苗。二是确保每日测量体温,外卖配送人员每天上岗前必须体温测量,并建立体温检测台账,确保上岗外卖配送人员体温正常,体温不正常者不能上岗。三是确保送餐全程佩戴口罩,外卖网络平台落实外卖配送人员每天上岗配送时100%佩戴口罩,并确保配送时安全接触,提倡无接触配送。四是确保每日清洁消毒,外卖网络平台每天对配送餐箱、工作服、运输工具规范清洁消毒,建立消毒台账,防止病毒细菌滋生。五是确保入网主体持证照、亮证照经营,外卖网络平台落实主体责任,严把准入关,确保入网经营者100%持证照、亮证照经营,加强对入网商家经营行为的监测,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特别是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作为食品原料加工售卖的行为,要及时制止并上报,做好入网经营者台账。

19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现场签订了《承诺书》《约谈记录》,并承诺严格按照约谈要求,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格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开展企业内部自查自纠,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网络订餐的食品安全。(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积极推进光伏发电 ...

  • 浙江省温岭市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