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情下的那股暖流|河南省鹿邑县市场监管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掠影

2021-08-19 12:21: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杨新才 记者 孙中杰)自从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新一轮疫情,在全国各地多点局部暴发以来,河南省鹿邑县因与省会郑州市交集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形势显得异常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按照政府防疫部署,全面投入疫情防控中来,尽锐出击,使命必达。一个个动人场面,抚慰着疫情下人们躁动不安的心。

监管有“温度”

“老白烩面”是鹿邑县城一家十分有特色的烩面馆。8月6日10点多,该馆一口大锅里100多斤羊肉正随着沸腾的肉汤翻滚,满屋散发扑鼻的肉香。此时,面馆迎来了第一拨“客人”。但他们不是食客,而是该县市场监管局鸣鹿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所长宋国涛不无遗憾地告诉老板小白,按照县疫情防控办公室通知,全县所有饭店立即关门停业。“这可咋整?近万元的菜品都备齐了,让俺往哪放啊?”宋所长十分理解小白的心情,开始琢磨安慰小白的办法。只见他略有沉思后开始“划拉”手机,大约10分钟时间,该局谈倩倩来了,徐卫东来了……全局先后来了20多人,不到半小时,面馆里所有菜品包括面点,被他们打包一空。原来宋所长划拉手机是在微信群发布为该面馆排忧解难的信息。谈倩倩当天的朋友圈引发全局热议,收获大量点赞:“在‘老白烩面’买了400块钱的羊肉和几种菜品,自己吃不完,爸妈、哥嫂都有份。不仅犒劳了自己,还让爸妈饱了口福,也让哥嫂大快朵颐。没想到,这次疫情给了我一次孝敬爸妈、亲近哥嫂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还为‘老白烩面’分担了忧愁,也算是为抗疫作了贡献。真好!” 

督查更细致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让发热人员有序就诊,鹿邑县对所有药店的退烧、抗生素、抗病毒、止咳4类药品暂时下架停售。张冲作为该局玄武镇市场监管所所长,第一时间通知辖区11家药店做好此项工作,并逐家药店进行检查、督查、暗访。暗访中,张冲发现个别药店有偷偷向熟人销售上述4类药品行为。为堵塞这一防疫漏洞,张冲向局党组书面建议,在下架上述四类药品后,还要及时跟进更严格的管控举措,将下架药品集中储存并暂时封存,待管控结束后再由相关市场监管所解封。这一细致的督查建议得到局党组认可,很快在全县药店得以实施。

红色更夺目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鹿邑县市场监管局上百名工作人员变身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在疫情防控卡点、全员核酸检测现场、入户排查的小区,那抹流动、坚守的红色,格外夺目。在防控卡点,他们三班日夜轮流坚守,对进入小区人员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码,测量体温、记录信息,守牢卡点疫情防线。特别是8月8日开展全员核算检测以来,他们冒着酷暑在检测点维持秩序,还突发奇想,画上“悟空圈”,引导市民保持一米间距,按规定排队检测。这抹夺目的红色在志愿服务检测点来回飘动,赢得社区肯定和市民赞扬。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湖州:落实电梯疫情防控措施

  • 江西南丰:开展夏季特设安全检查

  • 广西柳州一家螺蛳粉生产企业车间工人 ...

  •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积极推进光伏发电 ...

  • 浙江省温岭市甬台温高速至沿海高速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