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泾川县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13 10:57: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减轻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7月26日至8月5日,甘肃省泾川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开展了2021年暑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明确整治重点。重点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营业执照、办学资质、场所消防安全、防疫设施、教材版权、周边综治安全等项目进行检查。在检查整治过程中,对无证违规办学、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疫、文明创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责令其立即停止违规办学行为。

明确整治责任。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集中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全面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的内容和要求,在进一步规范办学资质、规范收费标准、规范培训合同、规范广告宣传、规范办学行为和规范线上培训等方面提出明确标准,按照校外培训机构“以街道为主、属地管理、部门协作、综合治理”的管理原则,建立以街道为主体和部门行政指导、综合执法的联动工作机制,明晰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完成时限,责任到岗到人,确保依法依规、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稳慎有序推进。

认真排查整治。根据《泾川县清理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分类排摸、登记、造册。积极与县教育局、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乡镇、街道、社区等部门联合摸底排查,一是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校外培训机构下发了停办通知书要求立即停办整改;二是对未取得《办学许可证》、也未取得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但具备办理证照条件的校外培训机构,积极指导其按照教育部门要求提交资料并实地查看,符合标准和登记注册进入考核期。三是对虽领取了营业执照,但尚未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校外培训机构,具备办证条件的,积极指导其办证,对不具备办证条件的责令其在经营范围内开展业务,不得再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培训;四是坚决纠正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学科类培训(主要指语文、数学等)出现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不良行为。五是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中小学生参加等级考试及竞赛,坚决查处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结果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行为;六是坚持依法从严治教,坚决查处一些中小学校不遵守教学计划、“非零起点教学”等行为,坚决查处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

开展暑期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检查校外培训机构32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10份。(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杨振铎)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举行庆祝建党100 ...

  • 广西南宁南湖公园迎来一年一度赏荷季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近日在 ...

  • 访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

  • 湖南省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智慧药房正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