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3 17:4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针对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实际,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平房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区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全体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分管局长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下沉至辖区市场监管所,针对疫情防控风险点和关键环节,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防线。

一是狠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督促市场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农贸市场、餐饮等人员密集场所,要求其安排专人督促进出人员戴口罩,扫码等,严把入口关,严防扎堆聚集。

二是切实发挥好药店“哨点”作用。督促辖区药店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及“沃填报”落实情况。要求各药店对购药人务必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大数据行程码,工作人员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帽子、手套,务必每日对营业场所进行消毒,并认真做好各项记录。要求辖区药店要持续推进“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要求药店在销售“四类药品”时做到购药人联系方式必须准确,手机号码必须回拨确认核实;购药人身份和家庭住址必须准确,对身份证号码必须现场核实;购买药品记录要准确,对购买药品用途必须询问核实。对不配合登记的,一律拒绝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类药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岗哨”作用。

三是加强防疫物资价格监管。重点对口罩、酒精、外科手套等防疫物资价格情况、价签标注以及价格结算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严查哄抬防疫物资价格违法行为。目前,全区防疫物资价格总体平稳。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督导市场管理方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督促相关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销售经营冷链食品、退烧药、止咳药等的监管;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口罩规范佩戴、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坚决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持续维护稳定良好的市场秩序。

(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黔西:辣椒丰收采摘忙

  • 安徽省淮北市凤凰山食品工业园贝宝食 ...

  • 鄂托克前旗第十届沙漠汽车摩托车挑战 ...

  • 全新法拉利Roma

  •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红岛黄澜海蜇加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