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提高认识 明确措施 压实责任!黑龙江严守进口冷链食品“物防”防线

2021-08-02 13:1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30日下午,黑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专班办公室按照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专班副组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郑大光同志的安排,紧急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7月30日省委常委会议和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省政府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专班联络员和13个市地市场监管局的负责同志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黑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劲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自从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检出9例阳性病例以来,已发现本土确诊病例184例,此次疫情已经涉及15省26市。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警钟再次敲响,疫情风险就在身边。专班各成员单位及各市(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做到五个“务必”。


黑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专班办公室副主任王树海,成员于孟超、谢保华、陶慧民、满雪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1、务必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千万不可麻痹大意,千万不能思想松懈,千万不要心存侥幸。要毫不放松、慎终如始抓好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和传播的风险。

2、务必守住进口冷链食品“物防”防线

进一步健全完善冷链食品全链条追溯管理机制,提高人、物、环境同防同查的能力。做好“四抓”:抓首站防源头、抓运输管仓储、抓生产环节防输入、抓流通经营防扩散。

3、务必坚持问题导向补齐漏洞短板

指出黑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应用中主要存在的8个方面问题;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管理方面的8个主要问题,要求各地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专人负责跟踪抓好整改落实。

4、务必持续强化农贸市场疫情防控

督促指导农贸市场开办者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五个确保”;在监督检查方式上要做到“三增”“三查”;在监管重点上要突出“六看”。

5、务必持续强化督促检查和应急处置

要求各地各部门组织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督促指导市场开办者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按照《黑龙江省涉疫冷链食品应急处置预案(试行)》要求,确保发生疫情后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在最短的时间内阻断疫情传播。(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帮助符合信用 ...

  • 2021年广西地方名优茶推介会在广 ...

  • 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进入花椒采摘旺季 ...

  •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迎来倒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