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铁拳出击,多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动严查 “山寨魔胴咖啡”商标侵权行为

2021-08-02 16:4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江苏昆山、安徽阜阳和浙江杭州等地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先后接到消费者和昆山巨星行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批量举报,涉及该公司出品的魔胴防弹咖啡在多个电商平台、实体门店和微商店铺出现仿冒品,批量生产、销量巨大、侵权明显、行为恶劣,给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带来隐患,导致权利人市场份额严重缩水。因举报证据充分,引起了多地执法部门的高度重视,作为属地监管部门,江苏省昆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介入核查,分类研判商标侵权行为,及时与案发地市场监管部门协查联动,打假铁拳行动正在进行中。

2021年5月至7月,昆山、广州、阜阳、杭州和湖南等地市场监管局联合协作对阜阳、广州、杭州和湖南等5地开展执法调查,先后在多个涉案仓库和销售台账中查获多批次假冒魔胴防弹咖啡实物5000余件和已发货13万余件的记录,累计销售款高达1400余万元,分布在实体门店、批发市场等多个不同点位。调查期间,在追踪源头时发现温州一处印刷厂印制带有“魔胴”和“达人悦己”等注册商标字样的包装物4万余件,广州一食品加工厂生产假冒“魔胴”注册商标的泡腾片5万多件。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和公安机关联动打击制假窝点6处,对情节严重的假冒窝点和店铺商户移送刑事处理,目前已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7人,另有多人正被通缉中,相关执法机关正在深挖制假造假“魔胴”商标侵权产业链。

据查证,魔胴防弹咖啡系昆山巨星行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开发出品,该产品因倡导低碳饮食理念和口味亲和、设计新颖,备受消费者喜爱,自2019年4月上市销售后,一直位居同类产品的市场前列。魔胴防弹咖啡通过连续两季冠名浙江卫视的《还有诗与远方》栏目,担任节目特别赞助,加持明星带货直播,在市场上赢得口碑,品牌知名度明显提升。随着这款产品的热销和知名,很多不法商贩,铤而走险,冒险仿效,以致很多平台网店都有假冒仿冒产品在售。

巨星行动人员发现市场上出现仿冒品后,在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情况后,立即对仿冒品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和综合对比分析,聚合公司法务和质量管控人员组成维权团队,分别向涉案的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此次铁拳打假联合行动,也得益于巨星公司注重自身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产品在没上市之前,就已及时申请魔胴防弹咖啡包装设计著作权,同时申请注册“魔胴”系列商标,努力加强多维知识产权保护。

这些“山寨品”咖啡,造假窝点设在没有生产资质的散乱污小作坊,食品卫生和质量安全均无法得到保障,消费者购买使用后,极可能造成健康隐患或引发疾病,多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严打,成功捣毁制假售假源头,有效保护企业合法权利,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极大增强了维权企业的发展信心。

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对于真伪产品的辨识与购买,一定要擦亮眼睛,多方印证和谨慎消费。一方面可以通过商标持有权利方和授权渠道进行购买,在购买前要注意分辨产品出处、真伪标识和质量证明;另一方面,如果买到“山寨仿冒品”,一定要第一时间与权利方联系反馈,或直接向市场监管部门12315热线举报投诉,及时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李永胜)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帮助符合信用 ...

  • 2021年广西地方名优茶推介会在广 ...

  • 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进入花椒采摘旺季 ...

  •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迎来倒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