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推进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再升级

2021-08-02 16:45: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自2021年起,安徽省池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动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让消费者拥有了线下消费“后悔权”。

聚焦政策宣传。坚持“企业自愿承诺,承诺即受约束”的原则,倡导线下实体店开展无理由退货承诺,通过业务指导、上门服务等形式,告知经营者根据自身实际经营条件及经营商品属性,确定承诺无理由退货的具体商品品种范围、退货时限(不少于7天)、退货条件等。开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公开承诺活动5次,向企业发放《安徽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1500余份,统一制作“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公示牌400余个。

聚焦示范引领。发挥“放心满意消费示范单位”示范带头作用,以大型商超、品牌连锁企业等为重点,鼓励引导更多线下经营者参与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截至目前,共发展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462家,长三角地区异地异店退换货承诺单位1家,退货件数163件、退货金额34200元。

聚焦动态监管。对参与承诺的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建立《无理由退货单位动态名录库》,完善退货纠纷解决机制,对不履行承诺或停止营业的无理由退货承诺企业,停止其使用“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统一标识,并从名录库内除名。(通讯员 程勇)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夏季 ...

  •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帮助符合信用 ...

  • 2021年广西地方名优茶推介会在广 ...

  • 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进入花椒采摘旺季 ...

  • 第七届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迎来倒计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