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深圳启动2021年食安周活动

2021-07-09 17:27: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傅江平 通讯员王坤)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广东省食安办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深圳近期以在线形式启动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据悉,活动由深圳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市食药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忠,市食药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单友亮等参加了活动。

线上启动同步推出了2021年深圳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宣传片《“食”光里的风景》,展示深圳食品安全工作亮点以及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重点,传递深圳保障食品安全,倡导勤俭节约,强化信用意识,打造城市食安文明新风尚的理念。社会各界人士通过视频方式发表感言,为践行“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营造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作出承诺。

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并结合深圳实际,增加了“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 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和“创食品安全城 做健康深圳人”主题,旨在强化市场主体诚信自律,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动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勤俭节约,营养膳食,倡导理性消费,遏制食品浪费,共享食品安全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age.png

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反对浪费食品安全宣传专项行动、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巡礼系列宣传、食品安全宣传周特别活动“尚俭崇信 全民食安”网络知识竞赛、“食安第一课”在线食品安全科普问答、2021年食品安全科普展览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公安局、深圳海关等部门以及各区政府(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将参照国家、省和市层面“系列主题日”模式,结合各自实际和特色,同时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举办学生食品安全教育活动、食品安全标准线上宣传、“进口食品‘国门守护’行动”宣传以及“扫码看餐饮单位”“星期三查餐厅”和“九号查酒”“食品安全免费检”“快检室开放日”“民生微实事”等主题活动。

同时,深圳市烹饪协会等行业组织也将联合众多餐饮企业发起“厨余食材 再塑价值”行动,通过推进厨余食材深加工,提高食品原材料使用率,从行业源头上减少浪费行为促进餐饮节约。

李忠表示,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深圳立足“尚俭崇信”主题,一手抓食品安全保障,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一手抓制止餐饮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社会各界奉上一场精彩的“食安盛宴”。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圳将坚持以“四个最严”为遵循,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努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

为进一步扩大食品安全宣传效果,深圳将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延长至7月中旬,并持续将各项行动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系列行动,倡导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风尚。

(责任编辑:郑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劲霸男装携手电影《中国医生》致敬逆 ...

  • 劲霸男装携手电影《中国医生》致敬逆 ...

  • 循着红色足印 感受精神传承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儿童化妆品 ...

  • 江苏南通动车运用所检修人员战高温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