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苍蝇乱飞、没有食品经营许可证!“辣斗辣”火锅店被责令停业,杜海涛公开回应后惹怒网友

2021-07-09 16:4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淮河路步行街的“辣斗辣”火锅店因食品加工操作区设置不规范、蝇虫防消不到位被庐阳区市场监管局逍遥津市场监管所责令停业整改。“辣斗辣”官网显示,辣斗辣火锅由湖南卫视主持人杜海涛、吴昕联合成都知名餐饮人共同成立,通过抖音短视频、网络新媒体推广模式,让品牌快速在全国市场强势曝光。

7月8日,“辣斗辣”火锅店运营方成都辣斗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布致歉声明称,“经核实,安徽合肥淮河路步行街‘辣斗辣’火锅店食品加工区确实存在操作不规范之处,我们紧急处置,已在最短时间内按监管部门要求完成整改。目前我们内部已全面开展排查,梳理和完善相关操作规范,并进一步加强对店员的培训、监督和管理,全力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随后,杜海涛微博转发上述致歉声明,并配文“有问题就要重视且彻底解决,积极跟进做好后续每个细节整改,每一家店必须要足够重视,做好自查自纠。”

杜海涛的这段话激怒不少网友,“这段回应怎么有种老板给员工训话的感觉,不是应该跟消费者道歉吗。”“这不是一开始就应该重视的问题吗?没查出来就不重视,查出来就开始重视啦。”“这个道歉声明真的很刚呢,像是领导讲话一样,搞的好像不是你们家出的问题?搁这说啥呢?”

还有网友表示,“没食品经营许可证,那请问这店铺是怎么开起来的,不投诉不知道有没有许可证。”

据安徽商报7月7日报道,“辣斗辣”火锅店于6月30日向行政许可部门提交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申办材料,但目前并未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因该店场所设置、厨余垃圾处理方式等卫生状况不符合保障食品安全标准,执法人员制作现场笔录并责令该店停业整改,待整改符合要求,取得食品经营许可后,方可经营。

该报道显示本次事件起因、经过为:近日,庐阳区市场监管局逍遥津市场监管所陆续接到4件消费者投诉,均反映在庐阳区淮河路与宿州路交叉口天辰大厦负一层的“辣斗辣”火锅店就餐中,发现火锅汤菜中有苍蝇,向商家反映时,店员态度较差,对诉求不予理会。7月7日,该所执法人员对涉诉火锅店经营现场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店现场消费者就餐区与食品加工操作区设置不合理,未使用玻璃、纱网等材料的门窗进行分隔,为敞开式;食品加工操作区与厨余垃圾未隔离;垃圾桶非脚踩带盖式;待食用食品成品、半成品未覆膜或加盖;苍蝇飞舞等问题。

天眼查数据显示,成都辣斗辣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注册资本100万元,该公司大股东为袁某(持股60%),另外40%股份由龙某成持有,杜海涛、吴昕并未参股。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劲霸男装携手电影《中国医生》致敬逆 ...

  • 劲霸男装携手电影《中国医生》致敬逆 ...

  • 循着红色足印 感受精神传承

  • 河南省开封市市场监管局对儿童化妆品 ...

  • 江苏南通动车运用所检修人员战高温斗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