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四举措守护端午“舌尖安全”

2021-06-08 10:2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安徽省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有针对性的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市场检查。

一是加强宣传。该局深入全市超市、食品店、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诚信意识。

二是严厉打击。把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粮、油、肉、乳制品及棕子、咸鸭蛋、绿豆糕等作为监管重点,依法取缔和查处无证经营行为,严厉查处和打击销售霉变过期、有毒有害、以次充好、滥用或超标准使用添加剂和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行为。

三是强化值守。继续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健全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机制,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快速响应、妥善处置。

四是友情提醒。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要注意查看相关标识,特别要警惕节日降价促销的产品。如发生食品安全问题时,保存好购物、消费发票等有关凭证,尽量保留、维持外包装原样,以便能辨识该食品批号或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同时,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或者致电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举报。(万安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九期 翟锦锦:笃行,志学,厚 ...

  • 风吹麦浪!邹城丰收麦田美如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红星:坚持纯粮固态发酵 为老百姓酿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多方面入手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