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正式上线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

2021-06-07 22:0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深圳市正式上线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继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向纵深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6月7日,为庆祝第十四个“世界认可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暨深圳市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上线仪式。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出席并致辞。

会议现场

据了解,2020年,面对疫情冲击,深圳市检测认证行业仍然实现了较快的发展,全市新增检验检测机构61家,新增认证机构14家,新增各类认证证书3.6万张。目前,深圳市共有获得资质认定的检测机构近700家,国家级质检中心6家,省级质检站14家。全市共有认证机构101家;其中主机构60家,数量约占全省一半、约占全国10%;获证企业3.36万家,认证证书超过12万张,证书数量位列大中城市第一。检测认证行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供给能力和服务发展大局水平稳步提升,为深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李军表示,2020年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通过严格开展防疫物资检测认证专项整治行动,铁拳维护市场秩序,多措并举帮扶检测认证行业发展,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力地支撑了疫情防控大局。其中,通过提高CCC免办工作效率、建立出口转内销产品CCC认证绿色通道、开展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等,切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地激发了市场活力。通过创新深港交流方式,推动开展绿色产品认证和视觉健康近视防控认证,推行深圳标准认证以及创新开展服务认证等,积极开展认证创新示范活动,有力地服务了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发表致辞

李军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深圳全市检测认证工作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出台检测认证行业发展扶持政策,支持深圳检测认证机构获得国际国内认可资质,提升行业整体供给能力和国际化水平;二是深入推进绿色产品、绿色金融及其他新领域认证,增强绿色低碳检测认证能力,提升服务绿色发展的能力;三是抓好重点产业和小微企业质量体系认证,提升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四是培育大湾区检测认证联盟,推动大湾区检测认证结果互认,促进大湾区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五是进一步完善深圳市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提升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能力。

深圳市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有效整合了深圳市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和标准等资源,提供行业资讯、监管信息和审批入口,能够为政府部门、企业、机构以及社会公众提供全面的质量基础设施信息查询和业务办理服务,解决长期困扰深圳市检测认证行业的信息不对称、资源难共享等难题,为深圳市检测认证行业的发展按下快进键。

深圳市计量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闫冬)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五十九期 翟锦锦:笃行,志学,厚 ...

  • 风吹麦浪!邹城丰收麦田美如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红星:坚持纯粮固态发酵 为老百姓酿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多方面入手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