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四个强化”保障高考餐饮安全

2021-06-07 16:18: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牵动人心的全国高考于已拉开帷幕。为确保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江西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强化监督检查。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前期对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单位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对高考期间提供考生餐饮服务的学校食堂及餐饮店进行重点监管,派驻精干力量,按照规范要求实施全程驻点监督,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口,逐项检查食用农产品及食品原材料的进货台账和索证索票,进行菜谱审查,跟踪食品储存、制作加工过程、48小时留样情况等重点环节。

二是强化抽样检测。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利用快检设备对高考考生餐饮服务提供单位进行全面抽检。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在该省莲塘一中、吉安一中、九江市一中、宜春中学、临川一中五个考点专门驻点,第一时间对高考餐饮服务提供单位的食用农产品、食品原材料7大类食品的农兽药残留、生物毒素等35个项目进行现场检测,切实增强监督的靶向性、针对性和时效性。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江西省市县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利用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各种媒体对高考期间的食品安全风险提示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报道,与学校食堂及其它相关餐饮单位签订责任状和承诺书,向从业人员和考生家长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了餐饮服务提供单位及其人员、老师、家长、考生的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四是强化应急管理。近期,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以省食安办名义印发《关于近期重点时段食品安全工作的提示函》,要求各地针对中高考、端午节等重要时段建立和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强化部门协作,加强应急值守,规范信息发布,做好风险防控。如遇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力求将危害程度降到最低。(通讯员 罗时福)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风吹麦浪!邹城丰收麦田美如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红星:坚持纯粮固态发酵 为老百姓酿 ...

  • 安徽省蚌埠市市场监管局多方面入手强 ...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