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中国菌界闽商联盟在福州成立 促进行业交流

2021-06-07 14:59:47 东南网

东南网6月3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陈楠)今日下午,福建省食用菌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与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组委会联合发起成立中国菌界闽商联盟在第二届中国食用菌产业博览会现场举行。省人大副主任严可仕、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省国际友好联络会会长陈义兴、福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治良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

当天的会议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理事长、秘书长、副理事长并举行了中国菌界闽商联盟揭牌仪式。

“在福建食用菌发展进入平台期(2000年前后),大批有开拓创新精神的福建人走出大山到全国各地发展,食用菌的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都有福建人的身影,企业不断壮大。” 会上闽商联盟理事长阮卫星代表出席讲话提到,据统计,中国食用菌行业“规模以上”生产商、 销售商、科技人员70%以上都是闽籍精英。

阮卫星表示,成立中国菌界闽商联盟,是为了共享省内外食用菌科技创新资源、产销网络及人才培养平台,弘扬闽商文化、增进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福建省食用菌产业技术联盟的盟员网络以及一年一度在福州召开的中国食用菌博览会的交流平台。联盟以闽商文化建设、人才培养、产业技术研发及产销对接为工作重点,以提升闽商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中国食用菌博览会为常年在外地打拼食用菌界的闽籍企业家提供一个增进感情、共谋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