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专家点评>>

注意粗、细粮搭配 少吃冷饮油炸 九江营养医生支招高考期间饮食

2021-06-07 15:38:18 大江网

大江网/九江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钟良报道:随着高考的临近,考试期间如何饮食成为了考生及家长关心的问题。6月4日,记者采访到九江生命活水医疗集团营养科医师任茜,她建议考生注意粗细粮搭配,可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少吃冰冷及油炸食物。

任茜告诉记者,葡萄糖是大脑能直接利用的唯一能量,而主食中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的淀粉通过淀粉酶分解成葡萄糖,可以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如果考生摄入的主食不足,那么饭后两三个小时血糖水平降低,产生饥饿感,造成反应迟钝,影响复习学习效率。家长在选择主食时,要注意粗、细粮搭配,这样有助于考生在长时间的考试中维持血糖供给。

鱼虾、瘦肉、鸡蛋、肝、牛奶等不仅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还富含钙、铁、维生素A、维生素B2等。新鲜蔬菜、水果中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这些食物的营养元素有利于帮助考生消化吸收、增加食欲,精力充沛。

任茜提醒,考生应少吃冰冷食物,冷饮或冰箱里拿出的水果容易造成胃肠道不适,以免造成胃肠功能紊乱,引起腹泻,从而影响考试。不要食用油炸类、甜点、干果类食物,这些食物不容易消化,导致血液集中在胃里帮助消化,容易造成大脑血液不足引发疲劳,使人容易犯困。另外,考试期间食物种类和数量不要与日常饮食相差太大,吃七八分饱,不要吃大补的食物。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