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临汾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调研指导电梯安全及维保工作

2021-06-03 16:2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2日下午,山西省临汾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晓红同志带队到市区玉秀湾居民社区、明珠金港商场等场所对在用电梯使用和运行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综检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贾玉平以及技术人员一行8人随同前往。

调研组首先前往向阳路玉秀湾小区检查电梯运行和维保情况,着重查看了机房、轿顶和底坑三个关键部位,认真比对电梯各项运行参数,电梯科技术人员在现场向使用方、维保方就电梯日常使用、按期维保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日常的正确使用和定期维保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及技术性的指导意见。

随后调研组来到明珠金港商场检查扶梯运行情况并强调,商场是人流较多的公共场合,电梯运行频率高,来往人员结构复杂,尤其是有老人、小孩或行动不太方便的人员出入,对扶梯运行时的安全认识不够,容易出现麻痹大意现象,商场的安全员一定要高度重视,确保商场电梯运行安全,杜绝安全隐患,对扶梯的定期维修保养周期要把控好,保障来往顾客的生命安全。

座谈会上,杨晓红在查看日常运行及维保记录的同时,还详细询问了电梯日常维保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强调有什么困难或技术上的难题一定要和电梯科的技术人员及时沟通,确保电梯安全有效运行。他说,此次调研就是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把实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是主要目的,既要确保电梯使用和运行正常,为乘坐群众提供放心可靠的安全保障,又要为企业提供服务和技术指导,解除电梯拥有单位在技术方面的后顾之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多方的协调配合、齐抓共管,竭力避免安全事故发生。综检中心也会继续在电梯改革浪潮中充分发挥技术兜底职责,确保群众电梯使用安全,推进电梯检验检测方式改革步伐。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进入开采青梅的时 ...

  • 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 ...

  • 江西省萍乡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当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涪陵区美 ...

  • 浙江省德清县新安镇通过向村民租用屋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