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5-21 17:1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专题二-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夯实为民情怀 体现服务实效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传专题二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从本职抓起、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干起,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处室、各单位走出机关、走进企业、走近基层,拿出实际举措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群众,展现了新时代市场监管人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受到社会一致好评。


工作人员指导专利缴费


工作人员讲解专利申请流程

我为群众促创新

为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精神为湖南省专利权人提供规范、便捷的专利事务服务,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长沙代办处积极开展“我问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针对各类服务对象精准施策长沙代办处重新编写了《业务服务指南》将指南分成专业版(供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学习使用)和普通版(发放给普通专利申请人使用)。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长沙代办处向湖南省14个市州、32个综合服务分中心和当地社会公众免费发放了4000余本服务手册详细解读各类事项办理要点,并免费向各市州园区分中心发放代办处业务流程操作手册提供专利事务精品课程讲解二是积极服务创新主体长沙代办处工作人员在窗口开展一对一服务30余次指导申请人专利申请、专利缴费等操作耐心解答各种专利咨询,真正做到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打通服务创新主体的最后一公里。


为学生们讲“标准化”

我为群众讲标准

4月23日省局标准化处联合省质标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我为群众讲标准”活动志愿者们前往湘潭市湘钢一中、怀化市铁路一中送去了标准化科普读物《标准造福人与社会》并为中学生讲授标准化基础知识。讲座围绕“生活中的标准化”展开用大量生活中的标准化事例,诠释了日常生活中的标准化引发同学们对标准化的浓厚兴趣,同时还介绍了标准化基础知识鼓励孩子们积极报名参加国际标准奥林匹克竞赛,拓展新视野勇攀新高峰。


召开年度价监竞争工作会议


在新奥燃气公司开展燃气价格检查

我为群众护公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局党支部全面部署开“我为群众护公平”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监管为民的务实举措。一是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价监竞争工作会议印发《2021年度价监竞争工作要点》聚焦民生关注、企业关切,部署开展涉企收费检查和教育、医药、水电气价格专项检查聚焦互联网、医药等重点领域,重点打击平台经济不正当竞争、违法促销、侵犯商业秘密、商业贿赂等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行为二是持续开展民生重点领域价格监管组织对长沙新奥燃气、中石油天然气公司开展燃气价格检查;继续做好教育、医疗收费检查省本级直接检查湖南工商大学、湖南艺术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大中院校省脑科医院等3家公立医疗机构,调度相关市州对省级抽取的10家公立医院进行检查对医疗、教育、停车收费等民生领域群众投诉举报快查快办,今年依法处理投诉举报14件


省个私中心走访企业

我为群众助发展

根据省局《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省个私中心联合省局登记注册局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我为群众助发展”活动在全省个体私营企业中组织开展“走千企访万户”问情服务活动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关心、帮助个体私营企业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4月28日个私中心前往望城区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华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问情服务发放省发改委汇编的《湖南省民营企业支持政策手册》传递政府和有关部门出台的减税降费、纾困惠企政策,听取非公党建开展情况了解企业生产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切实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目前,“走千企访万户”问情服务活动正在全省稳步推进(供稿:湖南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西省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三党支 ...

  • 航天计量技术助推高质量发展

  • 2021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 ...

  • 山西省市场监管局和山西省检验检测中 ...

  •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石集乡慧心雨桐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