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宁夏市场监管厅全面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5-20 17:5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第22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宁夏市场监管厅围绕“测量守护健康”主题,在全区部署开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系列活动,突出计量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健康、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关注计量、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一是组织开展“测量守护健康”主题宣传活动。采取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录制科普视频、举办科普讲座等形式,以及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微视频、抖音等网络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计量科普活动。

二是开展守护健康惠民生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计量技术优势,组建计量技术服务队伍,开展健康计量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养老院活动,免费开展计量技术咨询,免费为人民群众开展与健康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用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服务,并向公众开放与健康有关的计量实验室。

三是强化健康民生领域计量监管。重点对眼镜制配场所焦度计、验光仪等计量器具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眼镜制配环节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行为,确保眼镜制配环节计量准确。聚焦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体温计、血压计、加油机、电子计价器、电能表、燃气表等计量器具,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短斤少两、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

四是深入开展诚信计量承诺活动。以树立诚信理念为抓手,大力开展诚信计量宣传、承诺、培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计量诚实守信氛围。

(来源:宁夏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提升能力优化服 ...

  • 贵州省计量测试院夯实计量基础支撑产 ...

  •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坚持创新引领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以“ ...

  • 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为辖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