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昌吉州纤维检验所不断提升检验机构能力水平,用综合实力迈上质量提升新台阶

2021-04-29 10:27: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不断满足经济和社会发展对纤维检验工作更高的需求,新疆昌吉州纤维检验所通过加强技术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和提高检验业务能力水平建设,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推动纤维检验事业高质量的发展。

一、选拔、重用高素质人才,提升纤检业务发展水平

检验检测机构的可持续发展和建设,技术过硬的人才队伍是基础。昌吉州纤检所因地制宜,采取吸纳人才、善用人才,留住人才的方法,不断提高人才队伍的质量和数量。一是选拔人才。通过当地人才引进计划的渠道,把专业性人才“请进来”;通过参加国家级、自治区级开展的业务培训,把专业技术骨干“送出去”;通过开展技术大比武,业务大讲堂等业务学习方式,把拔尖人才“选出来”。通过选拔和培养,现已有正高级工程师1人,高级工程师11人,研究生11人,入选“自治区天山英才”培养计划1人。人才队伍的建设有力夯实了纤维检验机构,为检验业务的发展和提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二是重用人才。积极发挥人才优势,通过考核将80%的高级工程师和研究生用在关键岗位上,高效地推进纤维检验工作高质量的发展。

二、用实力提升业务水平

2021年度昌吉州纤检所完成国家棉花公证检验34万余吨,共检棉花150余万包,较上一年度同期相比增加了8.9%,棉花总体质量呈上升趋势。科学公正的数据为棉花期货交易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在国家棉花仪器化公证检验实验室棉纤维比对实验中取得名列前茅的好成绩,用实力提升了工作质量。(通讯员 孟莉莉 马瑾慧)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会 ...

  • 深圳市2020年知识产权白皮书(精 ...

  • 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开拓 ...

  • 记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干部刘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