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淮北市消保委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放心消费创建体察活动

2021-04-29 10:19: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5日,安徽省淮北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按照省消保委统一部署,联合县消保委组成由成员单位和消费者志愿者参与的体察工作组,走进安徽省驿达高速公路服务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濉溪服务区(以下简称濉溪服务区),开展了高速公路服务区放心消费创建团体标准落实情况体察活动。

活动中,体察工作组成员通过听、看、查、问、谈相结合的方式, 从基本要求、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配套服务、消费教育等八个方面和26项内容对濉溪服务区落实放心消费创建团体标准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的体察。首先听取了服务区负责人关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做法的简要介绍;重点查看了创建标识、制度、证照、示范牌匾公示情况,食品安全、明码标价、安全措施等落实情况及经营场所文明卫生美观状况等;向服务区工作人员询问了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知晓度及关于售后服务、投诉处理等问题,并与停留在服务区的普通消费者进行了深入交谈。

体察活动结束后,市消保委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体察工作组成员对体察情况进行评分、填写体察表,并就体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向濉溪服务区进行了反馈与沟通;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并指导服务区整改落实,以促进服务区更好更快发展。

淮北市消保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樊具山强调,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创建是“放心消费在淮北”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淮北市服务单位的窗口形象,事关消费者切实利益和合法权益。希望濉溪服务区要珍惜“省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这个荣誉,持续按照“服务区创建提质行动”的要求,在安全、质量、价格、服务、维权等方面下功夫,对照两个创建团体标准,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各项行动措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濉溪服务区经理赵靖表示,服务区将以这次体察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按照两个标准的要求,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运营水平、服务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放心舒心的服务,打造淮北市交通服务新名片,培育淮北市服务消费新增长点。(通讯员 赵光明)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深圳市召开2021年知识产权工作会 ...

  • 深圳市2020年知识产权白皮书(精 ...

  • 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开拓 ...

  • 记贵州省铜仁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干部刘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