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严监管强执法 铁腕治重拳打 湖南销毁1901.33万元假冒伪劣商品

2021-04-23 16:0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杨军 记者 王融国)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强力执法,持续保持打击侵权假冒行为的高压态势。4月23日,湖南省“双打”办在长沙市集中统一销毁80吨假冒伪劣商品。充分展现行政机关的执法权威,有力震慑违法违规行为。

作为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的16省(区、市)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的分会场,位于长沙市望城区黑麋峰的湖南瀚洋环保公司共集中了全省14个市州和26个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查获的假冒伪劣商品,涉及服饰、箱包、食品、汽车配件、日化用品、装饰装修材料、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等逾15大类、100多个品种,共计11万件,总重量80吨,货值金额为1901.33万元,展现湖南省委省政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

2020年以来,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湖南省各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人民政府坚持依法治理、打建结合、统筹协作、社会共治的原则,针对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严监管强执法,铁腕治重拳打,持续保持打击侵权假冒的强大声势、雷霆攻势、严打态势。全省累计查办侵权假冒案件5594件,罚没5350.82万元,捣毁制假窝点82个;其中公安机关查办案件60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090人,涉案金额6.1亿元;法院受理案件385件,生效案件326件,判决705人;检察机关批捕案件282件,批捕人数520人,起诉案件325件,起诉人数740人,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0件,立案人数22人;市场监管部门查办案件3415件,案值6100万元,罚没金额5047万元;长沙海关查扣假冒侵权货物316批次,货值32.9万元。充分展现了全省各级司法机关、行政机关强大执法力量,有力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持续改善了营商环境。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年,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意义重大。湖南省打击假冒侵权各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创新监管方式,提升工作成效,不断净化市场环境,把假冒伪劣驱逐出市场,全力营造安全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在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彰显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主题公园于4月19日正 ...

  • 河南省巩义市市场监管局干部曹振普的 ...

  • 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塘东村村民蔡竞翔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对9家33台在 ...

  • 河北滦南: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助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