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召开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

2021-04-13 09:57: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9日,青海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联席会议联络员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安排了2021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相关工作,通报了国家对青海省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检查考核结果,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冉庆坤主持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和涉及知识产权保护考核工作的相关责任单位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青海省着力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战略扎实推进,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和保护体系不断健全,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明显提升,对激励创新、打造品牌、规范市场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知识产权工作整体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仍存在短板不足和突出问题,尤其是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考核结果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要进一步总结分析,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攻坚克难,查漏补缺,确保2021年知识产权保护考核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各单位要全力发挥好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功能,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优化资源整合,加强协调联动,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一是加强知识产权顶层设计。推动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全省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落实年度工作要点,高质量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青海省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规划》。

二是提升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认真贯彻落实《青海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实施方案》,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持续开展关键领域、重点环节、重点群体行政执法专项行动,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合力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三是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优化激励创新政策体系,引导企业建立培育高价值知识产权的长效机制,努力提升专利、版权、商标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等知识产权产出质。创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加快知识产权转移转化。

四是营造知识产权文化氛围。围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组织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鼓励广播、电视、报纸、杂志、网络等各类媒体加大知识产权工作宣传力度,为开启新时代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新征程创造良好环境。(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安徽省黄山市休宁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 ...

  • 江苏省如皋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农资 ...

  • 2021中部(郑州)宠物水族博览会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农资 ...

  • 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蓝村街道马家屯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