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系统改革工作会议

2021-04-02 10:59: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日上午,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场监管系统改革工作会议,省局党委书记、局长章根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雪林作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改革工作报告,副局长马剑平主持会议。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章根明指出,在浙江被赋予“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一周年之际,省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改革工作会议,话改革、谋改革、想改革、抓改革,具有重要的节点意义。去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坚持“谋有大局、抓有切口、推有支点、评有标准”的工作导向,开展了一系列生动的改革实践,形成“人人争做改革家、事事充满改革味、处处体现改革劲”的浓厚氛围,圆满完成了25项省委省政府、市场监管总局交办的重要改革任务和137项具体改革任务,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改革高分答卷,有力诠释了改革是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动力的“主引擎”,解决实际问题的“金钥匙”,反映工作成效的“晴雨表”,以及检验干部改革意识、改革能力和精神状态的“试金石”。

image.png

章根明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越改越有劲、越改越自信、越改越坚定,牢牢把握三个关键词。

一是“主基调”。改革是整个市场监管系统工作的主基调。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围绕“1+2+N”的改革谱系来推进改革工作,即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聚焦聚力列入省委“牵一发而动全身”2项重大改革、统筹推进市场监管各领域改革。

二是“主阵地”。全省市场监管部门要有主角意识,走向舞台中央,努力成为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抓改革的主阵地,发挥好改革主阵地的关键作用,为省域治理现代化改革先行探路,为全国市场监管改革提供浙江样板和经验。

三是“主力军”。攻克改革堡垒、打造改革主阵地,必须要有拉得上、打得赢、攻得下、守得住的主力军。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要形成强大改革合力,成为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抓改革促发展、抓改革上水平的主力军,攻坚克难,持续推动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章根明强调,改革考验政治觉悟、政治担当,考验智慧、勇气和责任心。检验有没有把改革当作主基调、有没有成为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改革的主阵地、有没有成为浩浩荡荡改革大军中的主力军,就看“1+2+N”改革谱系任务有没有高质量完成,有没有在省委首次设立的改革突破奖中取得好成绩。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只争朝夕、你追我赶,把2021年度各项改革任务逐项逐件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观看了浙江省市场监管局《深谋实推 创新制胜》改革专题片,宁波市局、台州市局作改革工作交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局和省药监局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县(市、区)局科(处)室、所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在各自会场参加会议。(供稿:浙江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 ...

  • 层燃锅炉烟气回流、降尘低氮、高效清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乳制品市 ...

  • 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往 ...

  • 中国光伏产业为全球市场供应超过70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