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美!一起看看江苏省江阴市市场监管部门两位“最美巾帼抗疫先锋”

2021-03-08 20:30: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一起看看江苏省江阴市市场监管部门的两位“最美巾帼抗疫先锋”,她们也是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市场监管执法大队 汤熙

image.png

她是市场监管局一名一线执法人员,打击食品违法行为、捍卫法律尊严是她工作日常。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还在春节放假期间,她就临危受命、勇担重任,义无反顾地走上工作岗位,加入了疫情防控、物资保供、质量管控的队伍。口罩生产企业、熔喷布生产企业、药店、超市,都留下了她忙碌的背影,与执法大队同事一起先后共检查327家次。

image.png

随着疫情得到逐步控制,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她又马上投入了新的工作——对提出复工申请的餐饮单位进行复核检查。在现场,根据检查情况要向餐饮单位提出防疫要求和整改措施;回到办公室,已是华灯初上,她还要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理成文,制定相应的整改方案,以指导后续餐饮单位的复工。短短一周,她和她的同事们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马不停蹄地走遍了全市百余家餐饮单位,提出整改措施182条,为餐饮单位复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通过主动与公安、海关、供电等多部门沟通协作,她和执法大队的同事们全面排查可疑线索,移送公安涉刑违法案件2起,先后查办了一批涉案金额大、影响力大的冷冻肉类案件,罚没金额达150余万元,极大震慑了违法行为,有效防止了问题冷冻食品流入市场,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image.png

2020年下半年,进口冷链食品成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在防控的最前沿,她穿梭于江阴各大商超、市场,经常出入零下十几度的冻库。手指因长时间的暴露不听使唤,但她早已习惯这样的工作环境,每次都仔细核对每一件进口食品的信息,认真检查每一批产品的出入库记录,严格确保每一个冻品来源可溯、去向可查,全面排查新冠病毒污染风险。

食品经营安全监督管理科  吴敏

image.png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让一切都变得未知,她为了能够随时上岗,决定从老家提前回江阴,并主动请示科长安排工作事宜,加入值班队伍,坚守岗位。

image.png

按照政府对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的新要求,在新桥要建立江阴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需要专人驻场监管,她毫不犹豫接受工作安排。她的父母知道后很担心,她却笑嘻嘻地打趣:“自己就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爸妈放心,我会注意个人安全,圆满完成工作重任。”

建立集中监管仓是一种新的监管模式,很多事情都要通过实践后发现问题才能得以改进。为了能让监管规范化,她每天来回30多公里,并在周六自愿加班加点,通过向科室和分局人员请教、自行查询、实际操作等方式逐步规范监管仓流程。

image.png

她帮助完善各类台账资料,核对出库证明、索证索票等,还耐心讲解,帮助货主操作使用灵锡平台,进行线上申报。(来源:江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开展“天价岩茶”专项整治行动 ...

  • 记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管局老街 ...

  • 记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游乐设施检验 ...

  • 打造“泰检易”一站式平台 促进产业 ...

  • 推进区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的实践与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