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助推宣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复审验收成功

2021-03-08 17:2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宣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复审验收成功做出积极贡献。

抓学习强队伍,筑牢思想道德根基。一是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下设11个专班,召开专题会议统筹调度,补齐短板、逐项完善。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整治六乱活动,抓好机关效能、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控烟行动等工作。

强责任促业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一是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组建11支特别行动队,局机关与基层所联合,分网格、分时段,对城区药店、餐饮店进行全面排查。以40个样本点为核心,开展拉网式检查;发放告知书、小手册等宣传资料;组织60余家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集中约谈。二是开展入户走访,联点共建。深入宛陵嘉园、四季花城小区市民家中,发放《致市民一封信》《倡议书》等宣传资料,收集意见解决问题。根据文明办要求对责任路段巡查,督促亮证亮照,落实门前三包;会同思佳社区联合对宛陵嘉园小区开展垃圾清除志愿服务。三是开展小餐饮整治。推进食品“三小”整治提升,突出解决“三防”和消洗消毒不到位、环境卫生差、物品摆放凌乱、健康证过期和病媒生物防治不彻底等问题。引导商户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横幅等载体开展创建宣传,线上线下齐开展“健康公筷公勺”倡议推广活动,传播文明新风。

讲文明树新风,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一是积极投身市场创建,加大对商品质量和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做好市场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直接入口食品三防措施落实、文明经营户评选、亮证亮照经营等工作。二是动员辖区乡镇办事处、社区利用普法日、招聘日等时机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活动。三是开展中小学和幼儿园校内及周边商铺“三无食品”“五毛钱食品”整治;配合有关部门在校园周边开展清理无证经营、乱摆摊点等工作。四是及时录入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信息到省局官方网站的信息公示板块和信用宣城网站,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五是扎实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述职、党员评议等活动;在全系统登记服务窗口开展“三优一提升”和“微笑服务”活动,全面提升窗口员工的综合素质。六是开展虚假、医疗广告专项整治,约谈九洲医院、朝阳医院,规范户外广告宣传活动。七是开展旅游景区安全监管,打击价格违法和其他欺诈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

2021年,该局将继续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市场监督管理全过程,为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长效长远再作贡献。(通讯员 宋春红)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福建省开展“天价岩茶”专项整治行动 ...

  • 记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管局老街 ...

  • 记江苏省特检院直属分院游乐设施检验 ...

  • 打造“泰检易”一站式平台 促进产业 ...

  • 推进区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的实践与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