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安康市市场监管局为春节市场安全保驾护航

2021-02-09 16:3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全方位强化监管 让春节安全和谐

——陕西安康市市场监管局为春节市场安全保驾护航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倩)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了营造平稳有序、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消费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陕西安康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履职尽责,集中开展节前市场专项检查,护航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喜庆的新春佳节。

护航食品安全

强化安全监管,筑牢食品疫情“双防线”。围绕食品安全,该局成立三个督查组,对全市节前食品安全监管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暗访。重点对节令食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大中型商场超市、承办年夜饭的餐馆酒店、冷链食品批发单位和农(集)贸市场等重点产品、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随机检查,排查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个“主体责任”。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并责成县区市场监管局跟踪落实整改情况,确保对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实施闭环管理,将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通过督查,进一步强化了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切实筑牢岁末年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双防线”。

cb5738539bad40ba9ae3104722807d43

护航药品安全

排查规范药店,巩固疫情防控“哨点”。以疫情防控为目标,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面落实药品零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验码测温、环境消杀和规范购买“四类”(发烧、止咳、抗菌素、抗病毒)药品人员信息实名登记上报工作,充分发挥零售药店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目前,该市共抽查三县一区20余家零售药店和1家新冠疫苗接种点,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形成督查通报反馈至各县区局,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4bcfd7d6fe9748588ee6006121663c09

护航特种设备安全

开展专项检查,坚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在该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加强对商场、医院、大型社区、宾馆、酒店、游乐场所等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对气瓶充装站、天然气加气站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特种设备进行了督导检查。截至目前,该市累计出动监察人员620人次,检查单位259家,检查各类特种设备671台件,气瓶27617只,整改隐患68处,下达监察指令书67份,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落实好安全措施,做好安全防控,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1a85c95afaad4e738467aaeb6023711e

护航工业产品质量安全

严查产品质量,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开展重点领域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冬季排查整治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对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产品,烟花爆竹、消防产品等进行产品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望”,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已排查相关单位430家;按照该市治霾办对全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督导检查要求,抽调专人配合开展对各县区工作检查。进一步扎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和黑加油站(点)集中治理攻坚行动,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护航市场价格稳定

规范市场行为,严格维护价格稳定。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加强对蔬菜、肉禽蛋奶、粮油、农副食品、名优白酒、防疫物资等节日消费品和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筑牢价格稳定防线。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各类违法行为;加强与交通、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加大对公路客运班车、城市公交、出租车等交通运输价格行为的监管,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全面规范旅游市场各环节的价格秩序,严肃查处旅游景区门票、停车等相关服务乱收费,景点及周边购物、住宿、餐饮不明码标价、欺客宰客等价格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良好的旅游消费价格环境,为全市人民积极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市场氛围。

f0a1917f405c4280aaee68212cdb6bd1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河南省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五 ...

  • 陕西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你点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