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全第一!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安全生产宣讲会

2021-02-09 15:38: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抓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强化市场监管领域安全治理能力提升,2月7日下午,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安全生产宣讲会,邀请南京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甦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新峰主持会议,全体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所属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age.png

冯甦围绕“以考核评价为抓手、以信息化应用为支撑、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主题,带领参会人员精准分析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剖析了安全生产领域典型案例,并从全面落实“三个责任”、创新监管机制、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科技信息化支撑等方面,就如何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进行了精彩讲述。

image.png

时新峰强调,全局全系统要做到——

思想认识再提升。保持高度的警觉,坚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滴水不漏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春节安全保障,针对今年“留宁过年”“稳岗留工”的新情况,以及岁末年初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旺盛、冬季气候等特点,加强预想预判,提前谋划。

“三年大灶”再深化。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年大灶”,保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紧盯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监管质效再提高。加快信息化、数字化手段在预警监测、监管执法、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应用,全面提升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智慧化”水平,全力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更好担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

image.png
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市特检院联合开展春节节前公众聚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0年,南京市场监管部门始终将“守牢安全底线”作为政治责任和市场监管第一要务,全力推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和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圆满完成“一年小灶”整治任务。南京在全国首批建成智慧电梯监管平台、推进电梯智慧化监管、实现住宅电梯保险全覆盖。持续保持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建筑电梯登记注册率、定检率、人员配备率以及油气长输管道定检率“四个100%”。全年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电梯困人故障率6年持续下降。

image.pngimage.png

“十三五”期间,南京市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市场监管领域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食品抽检量从2016年每千人3批次提高到2020年每千人8.2批次,增长173%。南京96333电梯应急救援品牌全国闻名,特种设备万台事故率和死亡率均低于0.04,远低于0.25的安全红线。(供稿:江苏省南京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 ...

  • 河南省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集贸市场、 ...

  • 福建省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内开展 ...

  • 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强化“五 ...

  • 陕西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你点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