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苏省泗洪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检测中心提档升级 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2020-12-18 16:12: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省泗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泗洪县经济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加强检测中心提档升级,着力在推动检验检测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上开新局、谋新篇,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新气象,保障和助力泗洪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奋力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

一是加强检测中心基础能力建设。今年以来,由县财政拨款200余万用于该局中心实验室和检验设备进行升级改造,不断加强基础能力建设。目前该局检测中心实验室面积达到5000多平方米,其中PII实验室面积近200平方米,恒温恒湿实验室200平方米,仪器设备数量达到800余台套,固定资产总价值达1800万元,计量标准达22项,商品计量检验项目5项以及301个产品和165个参数的质量检验检测资质,其中食品类检验能力资质达284个产品,整体检测和服务能力在苏北县级检测中心中处于领先地位。

二是发挥技术优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以来,该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人民群众重点关注的民生领域,积极发挥技术优势,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对全县民用水、电、气三表以及医疗机构、集贸市场、加油站、食品和工业企业等在用20000余台件计量器具开展强制检定,接受各类产品委托检验3000余批次,服务50余家企业生产许可证申报,为企业培训企业化验员、检定员200余人次,免收计量器具检定费用200余万元,切实将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减轻复工负担落到实处,真正的实现检测惠企惠民。  

三是优化技术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急需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工作,今年2月份以来,该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优化技术服务,开通绿色通道,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检定校准的计量器具特事特办,随送随检,同时还出台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措施,切实将为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减轻复工负担落到实处,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作为政府公益性检测机构,该局检测中心将不断加强技术服务力度,在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的参政依据、为政府部门监管和风险监控提供数据支撑、为企业产品质量和产品研发提供好的检测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权威保证等方面发挥技术优势,为保障安全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姜广修)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省特检院盐城分院发挥职能作用积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工作 ...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花卉基地的蝴蝶兰 ...

  • 江苏海安: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

  • 第三十九期 贾琪:正气傲骨 医者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