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三缸机正式国产 雷凌、卡罗拉车型将搭载上市

2020-12-18 10:3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过去汽车发动机一直在快速发展,发动机缸数多少更是车企展示技术实力和车辆性能的最好手段。但随着排放法规日趋严苛,发动机缸数也压缩回原点。日前,丰田发布消息称,国产1.5L三缸发动机已经实现投产,未来将在旗下紧凑型轿车上率先搭载。

(图片来源:广汽官方)

根据广汽丰田在12月公布的雷凌家族新矩阵,新款雷凌将会取消售价11.58万元的1.2T最低配车型,因此1.2T车型起步价调整至12.98万元。而新加入的1.5L三缸车型将弥补低价位的市场空间,广汽丰田规划了三款雷凌1.5L车型,售价尚未公布,但预计在11万-13万元区间。

同时,根据工信部新车申报信息显示,一汽丰田卡罗拉也将推出1.5L车型,而所搭载的发动机同样是上述“TNGA 1.5L三缸发动机”。

其实早在2018年,丰田就已经开始在国内布局三缸机的投产计划,而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也在国内按部就班设置了工厂,两家工厂预计产能均为10.8万台/年。

可以看出,在双积分政策的影响下,车企在燃油车上的研发将愈加艰难,毕竟将发动机缸数做多已经有迹可循,而将缸数做少,在技术上更加难以实现,所以越来越的车企将研发重心向电动汽车领域偏移,缩减燃油机的研发。

而丰田作为世界汽车行业中的巨擘,有更多资源和底蕴去研发燃油机,或许丰田的三缸机会与国内现有的三缸机有所区别。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