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等领域 奇瑞与华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2020-12-18 10:32: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1216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芜湖签订全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等领域展开合作。涉及智能汽车电子电器架构、智能网联、智能座舱、车载计算及自动驾驶、智能能源、智能车云服务等全领域合作范围。

双方将共同研究探索5G创新应用场景,在5G+V2X、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此外,双方还将在大数据基础设施、存储、分析、高性能计算、信息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助力奇瑞加快大数据时代的变革。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部总裁王军还重申了华为帮助车企造“好车”的宗旨,并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ICT行业与传统汽车行业融合的产物,基于ICT技术的硬件和软件将在未来汽车行业中发挥更大价值。截至目前,上汽集团、广汽集团、北汽集团、长城汽车、比亚迪等车企均与华为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方面进行了合作。

数据显示,奇瑞在11月份销售汽车10.19万辆,同比增长36.4%,单月销量和增速都创下近年新高。其中,国内销售8.85万辆,同比增长31.7%。虽然成绩喜人,但奇瑞的产品布局主要集中于传统燃油车领域,在智能化、电动化等领域却没有太多动作。随着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奇瑞目前的技术成果很难让其在追赶智能化的浪潮中不掉队,所以与华为合作,对于奇瑞来说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玉北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