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扎实推进“长江禁渔”常态化

2020-09-23 17:5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9月23日,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新田菜市场,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执法人员正在这里向菜市场内水产品经营户进行入户宣传教育,将关于禁止“长江鱼鲜”及野生动物产品交易的宣传材料第一时间送到经营户手中,并对经营户进货台账以及是否售卖长江野生鱼鲜进行了现场检查。经营户王大龙在这家菜市场售卖卖鱼虾等水产品已有4年时间,认识到禁止“长江鱼鲜”交易重大意义后,他主动签订了承诺书,表示会积极支持“长江禁渔”工作。

为了打好长江禁渔的系统性“战役”,落实十年禁捕工作目标,连日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实施边宣传普及、边执法震慑的专项行动,扎实推进长江禁渔常态化,确保长江生态保护落到实处。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2户次,水产品经营户36家,餐饮单位47家,签订《关于停止销售“长江鱼鲜”及野生动物品承诺书》32份,更换不合格菜单10余份。

全面排查,督促整改。以农贸市场、商超等为重点,开展水产品专项市场排查,督促市场开办者、销售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严把索证索票关,不得采购和销售在禁渔区非法捕捞的渔获物,不得采购和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的水生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

隐患排查,严格执法。以水产品及其制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把食材原料关,加强索证索票管理。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不以“长江”“野生”等菜单、店招字样或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做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诱导消费;坚决杜绝野味、长江野生鱼鲜入店;及时下架“江鲜”等字样相关广告宣传。

强化宣传,形成常态。执法人员通过现场走访及微信平台通知的方式,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宣传。共计送达《关于禁止“长江鱼鲜”及野生动物品交易的通知》50份,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同时,执法人员向广大群众做好宣传工作,倡导消费者自觉抵制食用“长江鱼鲜”及野生动物品,共同守护长江“母亲河”。

没有交易就没有捕捞,斩断非法销售“江鲜”的产业链条,可以让非法捕捞无利可图。今后,周王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长江禁渔”常态化,坚决遏制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获物的行为,共同把“长江禁渔”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秦芬)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包头市特检所:措施有靶向 检验更精 ...

  • 赤峰市特检所:履职在一线 实干勇担 ...

  • 呼伦贝尔市特检所:守好安全线 服务 ...

  • 鄂尔多斯市特检所:展现新作为 实现 ...

  • 江西省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在该市蓉江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