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云浮市开展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全身体检”

2020-09-18 17:0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秋季开学期间,为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严防发生群体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学校“自检”、部门“专检”,社会“共检”同时发力,全面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督促学校“自检”。

加强督促引导,推动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食品安全校长(园长)第一责任人,督促学校成立由校长负总责的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督促指导学校加强学生返校后食品安全管理,彻底清查食品仓库库存、检查设施设备运行、食堂环境和餐用具清洗消毒等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要求学校不得制售冷食类食品、生食类食品、裱花糕点、三明治,不得加工制作四季豆、鲜黄花菜、野生蘑菇、发芽土豆以及五指毛桃等高风险食品。

二是加强部门“专检”。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餐饮门店和食品销售单位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尤其强化全市学校食堂对进口冷冻肉制品、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对检查中发现食品安全风险高的学校加大检查频次。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学校食堂439家次,相关食品经营单位752家次,督促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整改75家。实施学校食品抽样195批次,全部合格。

三是推动社会“共检”。

全力推进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全覆盖工作,让学校食堂在阳光下操作。该市共有645家学校食堂需要接入“互联网+明厨亮灶”,目前已完成建设595家,覆盖率92.4%。开展“查餐厅”统一行动,通过视频录像形式,邀请了属地媒体、学生家长代表参与,随机抽取学校食堂实施了全面食品安全检查,共开展“查餐厅”统一行动3期,检查学校食堂30家,发出整改监督意见书12份。开展食品安全、“光盘行动”进校园活动,多方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文明用餐理念,营造安全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供稿:广东省云浮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