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重庆>>

重庆轨道环线、4号线“直快列车”今日上线 一图了解如何乘坐

2020-09-18 14:29: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高枝)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从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获悉,今(18)日起,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和4号线的互联互通直快列车上线载客试运营,直快列车可以通过联络线,从一条线路直接运行到另一条线路,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直快车宣传图 来源: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

何谓“互联互通”

无需下车换乘即可到达目的地

什么是互联互通?顾名思义,就是轨道交通列车可在相互联通的线路上直接运行,“联”的是线路,“通”的是列车。实现互联互通以后,同一列车在不停车和不改变驾驶模式的情况下,就可以从本线路跨行到另一条线路。想去往其他线路的乘客,无需下车换乘即可到达目的地,这不仅减少乘客换乘等待时间,也满足了乘客多元化出行需求。

由于轨道交通行业内不同线路之间的信号系统,采用的技术标准通常是不一样的,线路都是单线运营,相互独立,因此互联互通一直是世界性的难题。

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经过数年艰苦攻关与筹备酝酿,制定了互联互通系统各环节、各层面的标准规范,率先攻克轨道交通CBTC系统互联互通技术难关。

据悉,本次环线、4号线互联互通载客试运营区段为重庆图书馆-民安大道-唐家沱,直快列车发车间隔为30分钟,停靠环线重庆图书馆站、沙坪坝站、冉家坝站,环线、4号线换乘站民安大道站以及4号线重庆北站北广场站、头塘站、唐家沱站共7个车站。

除直快列车外,其他普通班次列车运行时刻不变。直快列车由于停靠车站少,从环线重庆图书馆站直接开行至4号线唐家沱站仅需35分钟,比普通班次列车减少约11分钟,大大节省乘客出行时间。

需要乘坐直快列车的乘客,可通过重庆轨道交通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车站广播等方式了解列车运行时刻表等相关运营信息,科学规划出行路线,也可在站内查看导向标识或询问车站工作人员。

如果需要乘坐普通列车的乘客误乘了直快列车,可通过列车内的语音广播及电子显示屏提示,及时在就近停靠车站下车,换乘普通班次。

如何乘坐直快列车?一图了解

(直快车乘坐小贴士 图片来源: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