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韶关举办“区域品牌与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

2020-09-18 17:0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9月17日上午,由广东省韶关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市名优产品企业协会协办的“区域品牌与高质量发展”论坛活动在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乳源)举行,来自全市20多家制造业企业近50名高管人员齐聚一堂,围绕打造韶关市品牌建设畅谈体会、分享心得、共献良策。

本次活动是该市开展全国“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之一。参与活动人员实地参观了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乳源东阳光优艾希杰精箔有限公司,该企业总工程师分享了公司在质量提升、技术创新、品牌打造方面的实施经验和改善案例。

随后,深圳市卓越质量品牌研究院院长沈斌就《先进制造质量引领区域品牌打造》的主题进行演讲,对区域、企业、产品品牌等不同领域展开了独到见解,使在场企业代表对区域品牌所面临的新机遇、新思路、新市场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其中精彩的案例分析更是拓宽了企业代表的眼界,演讲嘉宾的“干货”分享,引得现场掌声频频。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质量发展工作高度重视,并先后出台了《贯彻落实<质量强省战略的决定>实施方案》《韶关市政府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韶关市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对品牌建设都做了安排,要求着力提高产品竞争力。

当前,该市区域品牌建设汇聚着越来越多的聚光灯,韶关高度重视质量强市建设,不断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努力为世界提供更加优良的韶关产品、韶关服务。韶关钢材、液压件、矿山机械、人造板、蓄电池陆续涌现品牌的同时,韶关茶罐子、蚕丝、水缸子等,与绿色生态一样具有优势,品牌发展潜力巨大。

论坛对该市的品牌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炳祥提出,以质量提升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新起点中探索高质量发展的品牌培育路径,通过有关部门全面运用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市场化手段,推广普及全面质量管理体系等,助力企业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

广大企业不仅要对产品质量主动“体检”,而且要“诊疗治病”,并以行业协会为主导,发挥技术机构检验检测论证、评估作用,以指标比对检测数据为基础,稳步提升质量。

充分发挥政府决策的导向作用,对推广质量管理体系、测量管理体系及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实施自愿性认证,积极开展品质领跑者认定等奖补机制,致力于通过“品质提升”培育一批优质产品,打造具有韶关本土特色的区域品牌形象,以高质量产业、高质量品牌推动绿色发展和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力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文:文军 陈万兴 《韶关日报》记者 钟政宽  图:文军)

(责任编辑:贤达)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辽宁省东港市:“开渔”以来尽力保证 ...

  • 湖南华莱“科研创新+智能生产”提升 ...

  • 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开办扶贫 ...

  • 黄金消费需求逐渐成为百姓投资的一种 ...

  • 河北省河间市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