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滁州市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2020-08-07 15:14: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安徽滁州市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为期3个月的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狠抓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力度,整治效果明显,有力守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食品生产环节: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建立食品安全自查和风险问题报告制度,全市共有280家食品生产企业完成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对139家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进行抽查考核,引导企业开展食品安全公开集体承诺活动,对当地近年来产品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了集中警示约谈,强化了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遵法守法意识。

食品流通环节:全市检查食用农产品市场120多家次,实现食用农产品市场内固定摊位建档率80%以上,检查校园及周边食杂店220余家,下架封存“五毛食品”21公斤。开展“三文鱼”等海鲜产品专项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500余人次,检查全市39家大型商超、240余家中小型商超、38家农(集)贸市场,及时销毁、下架、封存“三文鱼”和“南美进口冻白虾”。

餐饮服务环节:结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要求,对全市538家学校食堂、147家养老机构食堂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保障重点群体食品安全。对全市负责学校供餐的6家集体配送企业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并按规定进行了食品安全量化分级动态评定和公示。结合端午节、高考中考等重点时段,对餐饮服务单位和高考中考供餐点的食品安全进行严格监管,从严审核考生的菜单食谱,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及频次,有力规范了餐饮单位安全经营行为。对美团和饿了么两个代理平台开展监督检查,对不具备资质上线经营的餐饮单位,予以下线处理,截止目前共责令两个平台下线23家。

食品抽检环节:采取多项举措强化食品抽检不合格后处理工作,对粮食加工品、食用油、乳制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糕点、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饮料等9个夏季重点食品进行抽样检验,抽检批次400批以上。目前,抽检工作正在进行中,待检验结果出来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特殊食品方面:加大对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现象专项清理整治力度,持续规范特殊食品经营管理秩序。指导药店、母婴店等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加强专区专柜经营提升工作,开展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原辅料管理专项检查,督促完成问题整改4条。结合新修订施行的《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先后对辖区未设立专区专柜、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的共2家母婴店进行立案调查,并依法对当事人分别处以5000元的经济处罚。

执法办案方面: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食品违法类立案66件,结案25件,罚没金额30.25万元,责令改正192户,没收违法生产经营食品440公斤。全市12315热线平台共受理食品类投诉举报件105件,办结77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84万元,有效净化了夏季食品安全市场秩序。(通讯员 徐以成)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不断提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河北省永清县龙虎庄乡大力发展设施农 ...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