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武汉武昌区市场监管人:烈日下的坚守 高温中的执着

2020-08-07 14:36: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火热八月来势汹汹。连日来,武汉接受高温“烤验”。然而,有这样一群“蓝衣逆行者”,不惧酷暑和艳阳,越是高温,越是义无反顾往外冲。他们是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他们直面烈日,坚守岗位不退缩,只为民生保安全!

守护长江生态

武昌区“十年禁渔行动”已紧锣密鼓地开展,为了加大执法力度,执法人员日以继夜,到长江边和市场集市进行巡查,严查违法行为。

局领导带队开展日常巡查,劝导制止违规垂钓行为

查食品安全

高温天气,食物容易腐败变质,微生物极易迅速生长繁殖,食物中毒极易发生,为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执法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加大巡查频次,对辖区内食品冷库、校园周边、超市、菜市场等重点监管区域进行集中检查。

局领导陪同市局领导对辖区食品冷库及冷冻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餐饮科、黄鹤楼所在市局餐饮处指导下,检查黄鹤楼景区内餐饮食品安全

局领导带队检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对武昌区超捷生鲜、水果湖中百市集、起义门生鲜的冷链食品风险排查工作进行检查督导

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为有效排查持续高温可能带来的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隐患,执法人员登高、暴晒,不畏酷暑高温,只为保障辖区气体充装、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的安全,防止事故的发生。

检查五月花酒店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

特种设备科检查五月花酒店烫平机烘桶

查药械隐患

为保证高温季节药品零售环节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执法人员对药店落实发热类药品登记情况进行检查。

药械科联合白沙洲所对药店落实发热类药品登记情况进行检查

农贸市场改造

目前,武昌区农贸市场改造工作正有序推进,为确保改造提升工作如期完成,区局专班对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

局领导带队对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

此外,还有社区服务,处理举报投诉、调解消费纠纷、开展专项整治……

局领导带领消保科在中华路所现场办理涉及营商环境类投诉

烈日下的坚守是责任,是担当。他们奔走在各个角落只为了排隐患,保安全,助发展,解民忧。

(供稿:湖北省武汉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北京市钟表质量监督检验站:不断提供 ...

  •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医疗 ...

  • 河北省永清县龙虎庄乡大力发展设施农 ...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公益广告202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