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政策>>

广西河池市多措并举推进新市民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圆安居梦

2020-08-07 11:10:16 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网

今年以来,河池中心着力破解新市民住房难问题,多措并举大力推进新市民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助力新市民实现“安居梦”。2020年1-6月,河池新增住房公积金自愿缴存人员618人,同比增长519.92%,新增缴存金额1430.69万元,同比增长237.58%。自2017年11月政策实施以来至2020年6月底,全市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2962人,同比增长294.41%,缴存金额2850.77万元,同比增长273.59%,累计向137位新市民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3622.2万元。

调整缴存政策,让新市民更加灵活缴存公积金。一是打破户籍限制,凡是在河池辖区范围内居住或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以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形式就业的城乡劳动者,年满18周岁,且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均可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二是实施灵活缴存,缴存个人可根据自身经济状况,灵活选择缴存基数和比列。三是放宽贷款条件,单位职工离职后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只要缴存时间不间断,其连续缴存时间可从单位起始缴存时间开始计算,累计缴存满一年即可享受住房公积金低利率贷款政策优惠。

拓展宣传渠道,提高新市民对政策的知晓率。一是借助好各类媒体开展宣传。在服务大厅设立自愿缴存业务宣传栏,在服务窗口摆放宣传材料,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当地报纸、合作银行营业网点电子屏等媒体进行大力宣传,营造“人人知缴、人人愿缴”的良好氛围。二是借助广场活动和上门服务主动宣传。加强与单位、社区、企业联系,主动上门开展政策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活动。利用政务公开日、法制宣传日、农民工技能大赛、岗位职业培训以及劳务双向交流会的契机进行现场宣传,提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社会认知度,引导职工就近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

优化业务流程,为新市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一是精简业务材料。个人自愿缴存人员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一张一类银行卡原件进行现场签约即可,减轻了缴存人负担。二是实行银行自主扣缴。缴存人与银行签订委托扣款协议,银行在每月约定扣款日自动从签约银行卡账户划扣相应金额,实现足不出户缴存住房公积金。三是开展对冲还贷业务。自愿缴存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后,同时开通对冲还贷功能,每月系统自动从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提取相应资金冲还贷款本息,避免逾期还款影响个人征信。

强化部门联动,让更多新市民享受优惠政策。一是将业务延伸至银行网点。利用银行网点多,业务种类丰富、人员流动大的优势,将业务延伸至各缴存银行网点,在群众办理业务的同时宣传住房公积金自愿缴存政策,有意愿的即可现场办理,不需再跑公积金窗口,既便利又有效提高了政策普惠率。二是加强对银行的业务培训。到银行对工作人员进行具体业务指导,详细讲解河池市住房公积金自愿缴存政策、办理渠道、常见问题处理等,明确业务办理流程、系统规范操作、一次性告知服务等,确保能精准、到位、高效地办理业务。(河池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韦启财 覃娜 )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金科华中:以细节证匠心 高质量交付 ...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