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四项举措确保餐饮促销活动顺利进行

2020-06-05 09:35: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5月29日下午,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餐饮促销活动正式启动,首批100万餐饮消费券,发放半日就全部被消费者成功申领。为实现餐饮消费券拉动消费、稳就业保民生的目标,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柔性执法和审慎包容监管,严守底线,履职尽责,确保食品安全和餐饮促销活动顺利进行。

一、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思想不松。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不松懈,加强教育引导餐饮服务单位,把防疫意识固化为商家日常经营管理习惯。坚决杜绝进店不扫码或扫码不验码、人员聚集等情况的发生。

二、坚持食品安全监管风险隐患排查,落实责任。结合高温季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工作要求,重点整治厨房和就餐场所环境卫生;严查超范围经营凉食行为;加强餐具消毒和食材购进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监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不得经营生食和野生动物及制品。

三、坚持消费券使用名单动态管理,标准不减。加强消费券使用名单动态管理,形成可上可下的动态监管机制。对不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不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坚持实行分餐制的商家,坚决从名单中剔除。对通过大数据中心监测到的可能存在套现行为的可疑商家,一经调查核实,取消使用资格,并媒体曝光,依法严惩。

四、坚持分餐制和推广分餐制,质量不降。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保证最低标准的配备公筷公勺,做到一汤一勺、一菜一筷,并鼓励商家探索更科学、更完善、更有效的分餐方式。不断向商家灌输树立文明、安全、健康饮食新风尚,为鹤城百姓营造安全、放心、满意的堂食消费环境。

截至6月2日,齐齐哈尔市累计使用消费券3243张,金额128150元,拉动消费总额576029元。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的抽查和现场核验,对三家不符合消费券使用标准的餐饮服务单位在名单中给予剔除。下一步,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抽查暗访,对不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防疫责任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媒体曝光,并依法严惩。

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每张消费券的使用时限为7日,自领取时间起开始计算,超过使用时限自动作废,请您及时消费。(供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连续17年服务全国两会 玉柴不凡品 ...

  • 广汽菲克Jeep解剖车品质探享

  • 江西省南丰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启动猪肉 ...

  • 6月7日将迎来第二个“世界食品安全 ...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计量院开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