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计量管理>>

“CIBM·2015第二届中国生物计量发展研讨会” 暨“生物标准化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5-11-17 10:0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官网获悉,日前,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主办的“CIBM·2015第二届中国生物计量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横跨“标、研、政、企”多界的国内外相关专家和业内技术人员100余人参会,共同研讨生物领域计量和测量技术、国家生物计量及标准研制和质量监管等热点问题。

   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做题为《中国国家质量基础(NQI)建设与计量发展》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国家质量基础(NQI)的定义、构成和重要作用,以及计量对NQI建设乃至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随后,来自中国计量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军事医学科学院、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生物芯片北京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10余家国内权威生物计量、标准研究、生命科学研究机构和企业的20多名专家学者,就生物计量、标准、技术与质量安全健康的热点问题做了专题报告,全面展示了国内外最新的研究成果。其中,中国科学院院士、深圳华大基因研究院理事长杨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王志新等分别做了题为《从“人类基因组计划”到“精准”生物学》《等温滴定量热(ITC)在蛋白质-配体相互作用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此外,多家生物医药企业专家从对基因检测产业发展及标准需求、生物芯片技术发展及标准需求等发面做了报告。

   中国计量院生物计量创新团队带头人王晶研究员对其团队在生物计量溯源途径、新技术方法、计量标准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性介绍。创新团队的其他成员还分别就近年在生物计量重点领域,包括蛋白质、核酸含量量值溯源及计量技术和标准物质研制,DNA序列标准物质研制,微生物测量和标准物质,生物技术标准化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做了报告。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以“质量、安全、健康”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活动,邀请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参与,对国内外生物计量、生物技术标准、生物产业和应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相关科研项目的“十三五”规划进行交流与探讨。

   由中国计量院创办的“CIBM中国生物计量发展研讨会”规模大、学术水平高、科研成果新、专业性强,现已逐渐发展为生物计量和生物技术标准在国家重点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的一面旗帜。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计量院主办,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生物计量专业委员会、中国遗传学会生物产业促进委员会、全国生物计量技术委员会和香港生物科技协会协办。会议由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宋淑英主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