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组织代码>>

深圳推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不动产登记中应用

2015-10-21 15:59: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官网获悉,为完善深圳市法人和其他组织不动产登记制度,贯彻落实《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和《关于转批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法人和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国发[2015]33号)的政策法规精神,2015年10月19日,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总工程师俞科、商事登记和代码应用研究所所长谭丽一行到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商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不动产登记中的应用,经双方充分的磋商交流,初步达成了以法人及其他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主标识进行房地产权登记的共识。

   会上,深圳标准院商事登记与代码应用研究所副所长陈胜简要介绍了标准院工作概况、组织机构代码及其升级版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应用情况,并提出加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不动产登记中的应用建议。一是利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数据库为不动产登记提供各类机构的基础身份信息验证服务;二是建立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主标识的法人及其他组织房地产权登记制度,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三是利用组织机构基准数据库中的法人和股东信息,关联机构和自然人的不动产权登记权益,实现个人的不动产权登记权益可追朔。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档案数据科负责人颜海龙博士对此深表赞同,并交流了目前不动产登记中存在的问题,如缺乏权威信息源,无法保证机构信息的真实性和时效性,尤其是涉及企业并购或机构转制情况时更是如此,希望通过应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来规范各类证照资料的采集程序,提高不动产登记工作效率,同时希望深圳标准院能发挥标准化技术和信息资源优势,制订法人及其他组织房地产权登记系列流程规范和业务标准,规范各类机构信息的采集、录入、管理和应用,双方可通过共同组建课题小组的形式,研究建立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为主标识的不动产登记制度,早日实现在不动产登记证上打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中能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来关联各类机构的不动产权登记信息。

   双方希望通过此次的合作,为国家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做好改革试点,通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在不动产登记中的应用来为国家廉政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手段,为预防和惩治腐败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