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北京市>>

北京市海淀质检所成为全国首批 “质检科普基地”

2015-06-23 10:2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全国“质检科技周”启动仪式暨国家质检科普基地授牌仪式在合肥举行。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海淀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全国质检科普基地称号,成为首批获得认定的“质检科普基地”。

   科普基地是为公众提供科普服务的重要科普基础设施以及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重要载体。海淀质检所将充分利用质检技术资源传播质检科技知识,积极展示质检部门认真履职、服务社会公众的良好形象。

   眼下,北京市海淀质检所科普活动场所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余人的科普活动。在这里不仅拥有各类实验室、会议室、学术报告厅、活动大厅以及参观走廊,为各种类型的科普活动提供了便利场地条件和设施,同时他们还制定了《科普工作管理办法》,明确分工、管理程序以及具体负责的专兼职科普人员12人,为开展科普工作提供制度和活动保障。作为全国对公众开放的食品质量安全实验室所在地,海淀质检所积极抓住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关系紧密、社会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充分发挥检测机构技术优势,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关注食品安全,共筑生命防线”为主旨,面向社会的公众开放活动,采取现场讲解、展板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全方位地展示质检实验室技术水平和质检部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的能力与决心。自2008年以来,海淀质检所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中小学校、社会大众开放实验室,科普宣传食品、食品相关产品和化妆品检验流程以及质量安全知识累计400余次,陆续接待各类参观、学习和交流人员5000多名,其中消费者、企业、学生等共计2000余名。

    晓琳    文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