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国内首部《儿童水性内墙涂料》上海市社会团体标准出台

2015-06-18 16:45: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中国WTO/TBT-SPS通报咨询网获悉,近日,国内首部《儿童水性内墙涂料》上海市社会团体标准在上海推出。

   这是国内发布的首部儿童涂料标准,它严格限制了儿童涂料产品中的有害物质,提高了环保要求,有利于规范建筑涂料市场,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使消费者拥有更多选择高质量水性内墙涂料的机会。据悉,该标准在耐洗刷性(次)、耐污渍等物理性能、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游离甲醛、六价铬含量等化学性能量化指标上堪称“史上最严格”。

   儿童涂料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以“专为儿童设计”为卖点的产品,号称“最好”、“最环保”。但业内专家表示,市面上出售的儿童涂料多为儿童油漆,打着“环保”的旗子卖高价,实际指标却与普通油漆差异不大,所谓的“零甲醛挥发”只是促销噱头而已。由于儿童涂料并非国家涂料分类标准,其环保系数也无明确参照,所以儿童涂料的市场监管亟须标准化。同时,专家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避免掉进商家“陷阱”。从孩子和家人健康角度出发,最好选用水性漆产品。

   该标准由上海市化学建材行业协会牵头,联合该市消保委及18家沪上涂料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制定。

    业内人士还表示,目前,该标准并非强制性国家级标准,其普及力度有待考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