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浙江省>>

浙江绍兴开展质监科技周活动

2015-06-14 11:3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浙江省绍兴市质监局以“创新创业科技惠民”为主题,启动了全市系统第二届质监科技周活动。

   开放质检计量实验室。全市共向块状产业的龙头企业、监督检查的重点对象和公众开放轴承、制冷设备和环保设备等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的24个实验室。共服务企业472家,检验检测产品32批次,组织观摩实验室人数达1250余人。

   组织科技学习交流活动。新昌国家中小型轴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来自河南科技大学34位同学提供进驻实习机会。通过检校合作,为在校生深入了解轴承不同检测项目的测试原理和测试方法提供实践操作机会,提高其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借助国内唯一一所开设轴承专业的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的技术科研力量,助推轴检中心发展。

   组织专家小组服务企业。以“创新服务,助力发展”为主题,组建标准质量、能源计量、特种设备三个科技专家服务组,深入9家企业了解情况,精心制定并组织实施“一企一策”帮扶方案,提供上门服务,进行锅炉能效检测3次,消除安全隐患7个,培训人员52人,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加油机和房屋面积测量用计量器具、商场超市的去皮计量和家用电器能效标识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企业93家,检查各类计量器具1146台(件),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秩序。

   开展科普活动。深入社区、企业、学校广场宣传紧密联系市民生活的能源计量科普知识,普及能源知识和节能常识,并现场接受节能方面咨询。针对企业提供节能审核和节能技术改造的咨询。共发放宣传资料2446余份,服务群众1570余人次。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