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RFID在葡萄酒庄上的应用

2015-05-29 20:0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由英国人埃德蒙•诺顿爵士创立诺顿酒庄历史可追溯至1895年。后被施华洛世奇集团收购,经过100多年的发展,诺顿系列葡萄酒举世闻名。

   对于诺顿酒庄来说,几十年来,一直使用铝制或塑料制成的形态各异的芯片来记录员工产量的系统是公司的短板。

   在诺顿的酿酒厂里,这种如图1所示的芯片需要进行很繁琐的计算,每周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去处理此类工作。尤其在采摘的季节里,这些芯片经常被采摘者当做货币使用,故而很难确定每名工人的采摘数量。以外,这种芯片非常容易丢失、放错。面对这些问题,在接受ASSAABLOY和HID公司的方案之后,诺顿酒庄采购了一批由黑莓生产,基于NXPMifare系列芯片,采用三星或者诺基亚整合的安卓系统的NFC发射器,给采摘者配发发射器,通过安置的NFC采集器与采摘者进行联系。同时,给每一个采摘者配备一个内部植入了高频标签的臂带,如图2所示。

   在运用了这一类技术后,每年诺顿酒庄在采摘上花的时间节约了30%,并且可以一周7天全采摘,采摘者的产量也显著提高。从而可以产量为绩效鼓励采摘者成为最高产的采摘之星,实时数据则可以促进更好的管理决策和提高产量。采摘者的工作可以精确计量,并且以实际完成的数量获得相对应的报酬。无论是诺顿庄园还是工人,这样的状态都是一个双赢。

   如今,诺顿酒庄依然保持着每周7天运营,并且在采摘上能节约30%的成本。在RFID技术的支持下,通过GPRS和本地无线,以及本地蓝牙支持的打印机,在驶入的运货卡车上运用超高频标签减少文书工作和葡萄曝光时间。未来,诺顿酒庄将做到通过RFID标签可以直接追溯到每瓶葡萄酒具体来源于哪一颗葡萄树。显而易见,这些都是AIMGLOBAL这个平台的好处,以及公司之间合作直接能带来的双赢效益。

图2 内部植入高频标签的臂袋

    (编译:李宇璞)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2015第2期http://www.aidchina.com.cn/hyyy/5619.htm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儋州蓝洋樱花乐园:樱花树争相绽放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 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未来工厂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