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四川省广安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有毒有害物质安全监管

2022-04-01 22:0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黎小琴)为深刻汲取宜宾、泸州两地群众误饮食醇基燃料中毒事件教训,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四川省广安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醇基燃料等有毒有害物质隐患排查工作。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急召开会议,传达省局关于宜宾、泸州误饮食醇基燃料中毒事件应急处置视频会议精神,制发《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汲取教训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重点环节管控的紧急通知》,全面部署加强对醇基燃料等有毒有害物质隐患排查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做好散装白酒、酿酒小作坊、农村集体聚餐及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隐患排查和宣传工作。

夯实筑牢安全底线。结合“春雷行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涉及使用醇基燃料等有毒有害物质的餐饮单位、企事业单位及承办农村宴席个体厨工等进行全面清理排查,建立基础台账,看其是否按要求张贴警示标志、分开放置、染色区分,对存在隐患的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限期整改,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风险;不定期督查各地醇基燃料使用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32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2台次,检查餐饮单位1639家,其中醇基燃料使用单位88家,乡厨排查率达100%,发现存在安全隐患21个并责令限期整改。

织密宣传教育网络。一是通过发放并张贴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加强对餐饮单位从业人员、农村流动厨师等人员的宣传教育,引导其增强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切实规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二是深入乡镇、社区,以此次泸州、宜宾误饮醇基燃料事件为警醒,广泛宣传误饮误食醇基燃料的危害,引导公众强化安全保护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截至目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现场讲解212余次。

下一步,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着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强化监督管理,加强宣传引导,有效保障醇基燃料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儋州蓝洋樱花乐园:樱花树争相绽放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 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未来工厂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