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关于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2022-04-01 22:16: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已经开始,你是否有许多疑问?今天为你一一解答。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问题

淘汰金额一直是两百元吗,后续会变化吗?

2022年9月30日前淘汰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的车主,可根据淘汰时间享受不同梯度的财政补贴:

(1)2022年6月底前淘汰,补贴200元/辆;

(2)2022年7月至9月淘汰,补贴100元/辆;

(3)2022年10月以后淘汰不再给予补贴。

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不享受财政补贴。

我怎么知道自己的车是不是有补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

悬挂以下三种样式的椒江车牌的电动车均可以领取财政补贴。

image.png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应该去哪里淘汰?车主要带什么资料领取财政补贴?

车主可到回收代办点办理淘汰(回收代办点名单见文章末尾);

车主仅需携带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辆、车主身份证,如委托他人代办,还需携带代办人身份证。

财政补贴什么时候能拿到?

车主在回收代办点淘汰旧车后便可在代办点领取财政补贴,领到补贴后别忘了拿一联回收证明哟!

我的旧车就能卖四五百,补贴为什么只有一两百元?

旧车回收款和补贴是分开的,旧车回收价可参考回收代办点处由市电动自行车协会发布的车池回收价,旧车淘汰您不仅能获得旧车回收款,还能额外获得财政补贴。

我只淘汰旧车,不想买新车,这样有财政补贴吗?

只要有椒江备案牌就有财政补贴,且回收代办点不能拒绝只淘汰不置换的车主,若后续有购车需求,您可前往任意门店选购新车。

我不是椒江人,但我有一辆椒江牌照的非标电动自行车,可以领取补贴吗?

可以的,您只需携带车辆与身份证前往回收代办点办理即可。

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最晚可以使用到什么时候?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满七年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 2023 年 1 月 1 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

我的车是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但上了备案牌,可以换成新数字化车牌吗?

可以,更换数字化车牌要求如下:

1.车辆必须通过非机动车3C认证,符合GB 17761-2018标准要求。

2.现场查验车辆和电池后,赋“浙品码”并绑定。

3.车主携带本人身份证、车辆合格证原件、购车发票原件与车辆前往车管所办理。

本次非标车淘汰包括电动三轮车吗?

不包括电动三轮车,本次非标淘汰活动仅针对电动自行车。

我的车是符合机动车标准的轻摩、电摩,要换成机动车(摩托车)号牌有什么条件及要求?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电动自行车换成机动车(摩托车)号牌需要有机动车出厂合格证明,购车发票且车辆符合国家工信部公告目录,需到市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若车辆出厂已超过两年的还需要车辆先上线检测。

若您对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置换还有疑问,可拨打淘汰置换热线0576-88832375进行咨询。

椒江区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淘汰回收代办点公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椒江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直击后厨 护航食安!青岛市市南区市 ...

  • 西海固:山花烂漫春意浓

  • 儋州蓝洋樱花乐园:樱花树争相绽放

  • 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清明祭祀 ...

  • 浙江今飞智造摩轮有限公司未来工厂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