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物品编码>>

加大产品质量信息采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2015-05-29 19:37: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26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以下简称编码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国家重点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以下简称示范工程)项目推进会,编码中心副主任罗秋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以下简称国家质检总局)计财司副处长郑颖、科技司副处长谢正文,山东、内蒙古、陕西、黑龙江、江苏省标准化研究院5家示范工程省级平台建设单位主管领导和专家,以及五粮液、剑南春、蒙牛集团等示范工程深度应用试点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编码中心技术部副主任林强主持。

   罗秋科指出,此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加快示范工程建设进度,确保示范工程能够按期保质保量的完成。他对国家质检总局相关司局和参建单位就示范工程实施给予的指导帮助和积极配合表示感谢,针对示范工程下一阶段的工作,希望总局各有关司局能够进一步加强指导和帮助,在示范工程各参与建设单位紧密协作下,完善示范工程实施管理办法,严格示范工程的组织管理及财务管理,共同把示范工程建设好。

   国家质检总局建议示范工程各参建单位要严格规范中央补助资金及项目配套资金的管理,引入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作为示范工程验收的前置条件;并希望各参建单位在示范工程牵头单位的组织下,尽快完善示范工程管理办法,规范管理,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参建单位要加强白酒、乳制品等产品质量信息的采集工作,提高产品质量的追溯效果。

   随后,示范工程参建单位分别汇报了省级平台、企业平台的建设情况,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编码中心关于“国家食品质量安全追溯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实施管理办法(讨论稿)”“示范工程国家平台建设功能需求及国家平台与省级平台对接技术规范”工作开展的汇报。

    (李健华)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2015第2期http://www.aidchina.com.cn/yaowen/5554.htm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