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浙江省>>

浙江省质监局高鹰忠局长专题调研绍兴质监工作

2015-05-16 10:51: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消息 5月15日上午,浙江省监局高鹰忠局长专题调研绍兴质监工作,省质监局吴一新总工程师、王申东副巡视员和绍兴市徐明光副市长陪同调研。

   徐明光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绍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绍兴市质监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情况,称赞绍兴质监工作常常是主动揽事,积极作为,工作很认真、很用心,不少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质监部门的作用与地位也在不断提升。徐明光副市长特别对省质监局一直来对绍兴质监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要求绍兴市质监局下一步要跳出质监看质监工作,进一步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搭建平台,做到日常工作抓重点、集中精力攻难点、千方百计增亮点。希望省质监局在推进智慧居家养老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等方面继续给予绍兴大力支持。

   绍兴市质监局冯灿校局长作了绍兴市质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服务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三强”战略全力推动质量发展、“放管治”三位一体牢牢维护质量安全、深化改革推进法治质监建设、分级不分家构建质监工作新秩序等方面的工作汇报。

   高鹰忠在听了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后表示,绍兴市委、市政府一直非常重视,绍兴的质量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绍兴既是坚持发展要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的先行者,也是模范践行者。他指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严峻形势,但挑战与机遇并存,正是抓转型升级的大好时机,希望绍兴质监部门按照徐明光副市长提出的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搭建平台的总要求,充分运用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四大国家质量基础,积极服务绍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要抓好以下工作:一要扎实推进“三强”战略。在标准强市建设上,要突出抓好智慧居家养老标准化体系建设,并努力形成有绍兴特色的标准化工作体系;在质量强市建设上,要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推动形成质量共治工作格局;在品牌强市建设上,要体现绍兴质量元素,形成独具特色的绍兴品牌,最终要通过联动推进“三强”建设来提升“浙江制造”品牌的影响力。二要牢牢守住质量安全底线。安全工作千万马虎不得,要进一步推动强化地方各级政府对产品质量负总责的意识,有效落实监管措施,确保重要消费品质量安全。要切实加强游乐设施、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监管,真正为地方政府看好门、站好岗、放好哨。三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推动创新。如,在执法体制改革上,要积极转换执法理念,创新执法方式。在技术机构市场化改革上,要及时总结系统内技术机构与上市国有公司开展股份制合作、公司化运作改革试点的工作做法,争取为全省提供经验。要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积极构建“放管治”三位一体的质量工作格局,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服务地方发展。

   高鹰忠最后表示,省质监局将一如继往地支持绍兴质监工作,并责成相关部门加强与国家质检总局的协调联系,全力指导绍兴做好智慧居家养老标准化试点等工作。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